黎富文馆长参加和指导保护技术部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22:40:32来源(作者): 蓝伟铭/文 丘革灵/图

  8月30日,自治区档案馆保护技术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馆长黎富文同志到会指导。

cf537e5cbe7bb1d13e22d72a00c24d0.jpg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对照检查,查摆党支部委员会的问题,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黎富文馆长对保护技术部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支部各方面建设。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谋划支部党建品牌创建,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坚持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二要坚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对各自查摆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要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通过理清档案保护技术研究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系统化管理,提升事业发展实效。三要坚持以成果转化为引擎,推动档案保护高质量发展。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以申报“三支人才队伍”为重点,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创新精神足、引领作用明显的档案专业人才,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四要坚持以清正廉洁为根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要坚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真实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法规,筑牢反腐防线,敲响反腐警钟,永葆廉洁本色,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时刻牢记克己奉公、为民服务的工作准则,把责任担在心头、将行动落在脚下,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