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收集保管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10:08:40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覃福进

  根据自治区档案馆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30日,收集保管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副馆长、党支部书记蒋宏灵同志主持会议。办公室(人事部)覃建正同志受机关党委委派列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图片1.jpg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收集保管部党支部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准备。会前,专门组织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全面对照检查,切实找准问题。在此基础上,每位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蒋宏灵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按照交流学习体会、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等内容依次发言,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开展相互批评中,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问题说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在开展自我批评中,支部党员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查找学习短板、工作弱项,也查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切实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落地,达到应有的效果。

  覃建正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查摆比较全面、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四个方面的肯定。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蒋宏灵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三要强化实干担当,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四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从如何开展工作才能推进更有效、更顺畅的角度去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改出成效。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档案收集保管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