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清廉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4 17:11:01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黎晓梅

  11月10日下午,自治区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3次集体学习暨清廉建设专题学习。黎富文馆长主持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94d89d1a7adf08690343c517a71102d.jpg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选段,重温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自治区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的讲话精神。随后,三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清廉建设主题,分别以“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从毛泽东处理亲情‘三原则’说起”“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黎富文馆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单元内容,是一项涉及价值重塑、理念改变、关系调整、机制优化、制度完善等诸多要素的系统工程。他强调,要聚焦“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家风清廉”的目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进权力规范运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筑牢家庭防线,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