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 一刻不停歇——自治区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6:10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陈永

  3月17日,自治区档案馆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和集体廉政谈话,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自治区档案馆馆长、机关党委书记黎富文同志作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海英同志到会指导。副馆长农民智同志主持会议。

5141625650e7031eaa54c4d8198abb8.jpg

  周海英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有关案例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总结分析了去年查处的有关案例的特点,深刻剖析了案发的主要原因,提出了警示和教育要求。她强调,要坚守内心,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树立正确“三观”;坚守底线,言有止、行有矩;压实责任,织牢“不能腐”的笼子。

  黎富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 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 27”重要讲话、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本领,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引领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互融互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为凝心聚力推动档案馆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和保密警示教育专题片,自治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