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武鸣区国家档案馆开展重大项目档案服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3 21:14:29来源(作者): 南宁市武鸣区国家档案馆 苏玲

重大项目档案既是重大建设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实记录,也是建设项目审计、验收以及运行、维护、管理、改造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为把重大项目档案工作与服务中心工作大局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使项目档案工作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实现价值,近日,南宁市武鸣区档案馆馆长黄怀演带队到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武鸣区府城镇项目办事处指导重大项目档案工作。

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是南宁武鸣太平30万千瓦农光储能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业主,该项目为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该分公司在武鸣区府城镇、陆斡镇租用3200亩土地作为主体光伏板场区,建设300MW农光互补光伏风电项目并配套建设90MWh电化学储能设施。在项目办事处,公司档案工作人员给档案馆指导人员展示了利用公司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对文件进行归档整理的过程,档案馆指导人员现场查看档案整理室和库房,对公司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档案归集整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纸质档案保管与保护提出明确要求并给予具体指导。

下一步,武鸣区国家档案馆将扛起使命担当,优化指导方式,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服务到哪里,业务指导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服务宗旨,将重大建设项目档案指导服务工作作为业务指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项目档案工作的指导服务,引导辖区企业单位增强档案意识,协调指导重大项目顺利完成档案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