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同道合携手进 凝心聚力促发展
——广西柳州市档案馆与江西赣州市档案馆召开业务研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15:24:47来源(作者): 柳州市档案馆 何思平

  近日,赣州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温扬汉率队到柳州市档案馆开展业务研讨交流活动,两馆举行了业务研讨联席会议,柳州市档案馆馆长付和艺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赣州市档案馆一行先后参观了档案查阅大厅、档案业务用房、档案库房、档案陈列室以及开卷学习馆等。在业务研讨联席会议上,双方就档案接收、档案征集、档案数字化与开放审核等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分享了档案资政参考、特色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利用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双方签署了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服务工作协议,共建惠民高效的档案共享利用服务模式。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业务研讨联席会议不仅增进了双方友好往来,更收获了具有参考性的工作思路和先进经验,在今后工作中双方将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档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柳州市档案馆将以此次业务研讨联席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与各地档案馆的开放共享合作模式,对标先进取真经,深化互联互通,凝聚发展共识,在推动档案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更大作为。

55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