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档案馆暖心服务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5:45来源(作者): 梧州市档案馆 梁莹、苏楚乔

  “今天我专程来送锦旗,真的很感谢你们。”3月19日,在梧州市档案馆内,市民翟女士真诚地将一面写着“热心办事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上,并告知已顺利完成五保户申报手续的好消息。

  翟女士符合五保户申请条件,此前曾到有关部门申请五保户,但由于没有相关档案证明材料,数次申请都没有成功。2023年11月,社区义工冯女士到梧州市档案馆替翟女士查询档案资料,工作人员根据义工提供的信息替翟女士查询到了相关证明材料,并通过电话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说明,最终有关部门认可了档案馆出具的翟女士相关材料。此次,翟女士和冯女士一起来到梧州市档案馆赠送锦旗,感谢工作人员的帮助。

  “这面锦旗就像一面镜子,既是群众对我们服务工作的肯定,也反映出我们的档案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梧州市档案馆馆长覃成号说,“我们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梧州市档案馆是档案保管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和电子文件中心,提供免费查档服务。近年来,不断优化档案利用服务,已建成专题档案数据库20个,涵盖社保、不动产、婚姻、退役军人等民生档案,群众查阅利用档案更加方便快捷,查档效率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