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州市国家档案馆举办红色书籍、诗词书籍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3:21来源(作者): 横州市档案馆 蒋婵、李菲菲

  3月19日,广西南宁横州市国家档案馆举办横州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和横州市诗词楹联学会红色书籍、诗词书籍捐赠仪式,馆长李洪芳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市档案馆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人员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横州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原横县人大副主任黄光荣和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杨东分别致辞,向我馆捐赠图书《横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红色印记》《海棠诗联》《花乡神韵》《横县清代民国当代诗词选》《红色平田》《草荣全集》《夕阳庚韵》《当代国学百杰佳作选》《传世国学三百家》和《遣兴韵草》共计47册,市国家档案馆领导接受捐赠并向捐赠单位及个人颁发收藏证书和签订协议书。

  李洪芳馆长向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和市诗词楹联学会及个人捐赠书籍表示感谢,她说这些书籍的编写挖掘了横州本土红色资源、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红色故事和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发展历史,倾注了老前辈老领导、广大诗词文人和编者们的大量心血,优化了馆藏档案资料结构,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源,为弘扬横州红色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努力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保管好、利用好捐赠档案,使这些宝贵的财富传至后世、有效利用、惠及一方,为横州强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座谈会,捐赠人员还参观了市档案馆陈列室。

图片1.png

馆领导向捐赠单位及个人颁发收藏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