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区召开继续全面推行三合一制度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08:21:30来源(作者): 南宁市武鸣区档案馆 苏玲、黄智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国家、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关于推行机关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工作要求,在总结2023年12个试点单位编审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助推武鸣区档案三合一制度工作的全面开展,近日,武鸣区召开全面推行三合一制度工作培训会,城区直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城区相关单位、各镇档案员参加培训。

  城区党委办林晓若副主任主持会议。会上,档案馆苏玲同志利用课件,给与会人员解读三合一制度推行的意义和目的、具体工作安排、三合一制度内容;并以城区教育局、法院的三合一制度为示范案例,对编制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已完成档案三合一制度编审工作的城区法院、武鸣高中作了制度编制工作经验介绍。通过培训学习,与会人员认识到全面推行三合一制度对于进一步提升机关档案管理基础业务和信息化水平、促进档案事业健康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编制好三合一制度的内在动能,充分熟悉了三合一制度具体编审工作要求。

  城区国家档案馆馆长黄怀演同志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本机关单位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开展。城区档案局、档案馆将继续加大对档案三合一制度的服务指导工作力度,发挥试点单位标杆作用,确保今年城区直属各单位全面完成档案三合一制度编制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