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区档案馆到百色市档案馆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0 08:20:09来源(作者): 百色市田阳区档案馆 黄小玲

  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拓宽工作视野,3月15日上午,田阳区档案馆组织相关股室工作人员赴百色市档案馆学习交流档案工作。

  活动当天,田阳区档案馆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档案馆的工作介绍,并就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和数字化工作与市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随后,田阳区档案馆一行实地参观了市档案馆的数字化中心、史料陈列展、查档大厅等功能用房,近距离直观地学习市馆在馆库建设与管理上的先进技术与经验。

  2024年1月,百色市档案馆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授予“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市档案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局馆协作配合、档案业务工作、馆库建设等方面有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值得田阳学习借鉴。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田阳区档案馆一行人员纷纷表示,交流活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田阳区档案馆将对标先进,充分学习借鉴百色市档案馆的先进工作经验,找准差距、重点突破,积极推动田阳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结束前,双方都表示,希望今后馆际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增进业务了解与问题探讨,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发展大局,共同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交流座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