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城市建设档案信息中心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程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08:19:31来源(作者): 防城港市档案馆 周泳霏

  为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全市建设工程档案规范化建设验收,3月12日上午,防城港市城市建设档案信息中心到防城港市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为沙企大道、沙企大道给水管线改迁两个项目的竣工档案编制、归集与移交工作提供了现场业务指导。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国家法律及有关规章制度,对文旅集团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日常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检查。主要从收集工程档案的有效性、真实性、规范性,图纸签署是否及时、收集是否齐全完整、整理是否规范,归档项目的组卷与规划,档案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抽检。通过检查,发现档案收集、整理未完整、规范,也发现工程电子档案、影像档案存在一些问题。工作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详细的沟通,并提出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面对面、一对一的相互交流、业务指导,提升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档案意识,帮助他们进一步深入掌握工程档案业务规范,解决市政道路及地下管线档案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一体化档案管理体系,为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奠定了基础。

图片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