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最美“红领巾”红色珍档领读人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3-06-07 15:18:57来源(作者): 柳城县档案馆 雷翔智

  6月6日,由柳城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县教育局、团县委等联合举办的——柳城县最美“红领巾”红色珍档领读人评选活动启动,标志着柳城县2023年度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红色档案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具有穿透历史的力量,是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党史,感受信仰力量的不竭源泉。此次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于6月—9月开展,共组织全县24所中小学校近万名少先队员参与活动。由县档案馆根据馆藏档案及从全县文博场馆、有关单位征集编纂柳城红色珍档集锦,通过活化柳城红色档案资源,带领全县少先队员“诵读学传”红色珍档故事,亲身参与、寻找柳城红色记忆,见证家乡发展成就,通过实实在在的档案故事,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