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档案馆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7 15:12:27来源(作者): 防城港市档案馆 文/廖乘 图/唐堂

  近日,防城港市档案馆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邀请广西方安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授课,市档案馆、数字化公司、物业公司全体人员人员共36人参加。

1685956856175_副本.jpg

  本次培训分为普及防火知识、应急处置演练两个部分。授课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理论培训后,随着紧急疏散铃声响起后,火灾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听到紧急疏散铃声响起后,按照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各司其职,其中“逃生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嘴鼻或佩戴防毒面具贴着墙壁或楼梯护栏向下疏散到一楼空地。最后,在指挥组的严密有序指导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安全完成。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让大家深刻意识到防火于“未燃”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人员面临突发灾害和事件时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