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举办机关档案“三合一”制度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06 11:57:14来源(作者): 贺州市档案馆 钟立

  近日,贺州市档案局、贺州市档案馆联合举办了《机关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专题培训班,34个试点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近日,贺州市档案局、贺州市档案馆联合举办了《机关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专题培训班。图为培训班现场。.jpg

  培训会上,市档案馆专家从总体要求、编制规范及编制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对如何制定机关档案“三合一”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培训班还邀请了市水利局分享了“三合一”制度编制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培训学习,各试点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充分理解了“三合一”制度在优化档案资源体系、维护国家档案资源完整安全的重要意义,掌握了制定“三合一”制度的操作方法,为全市全面推行“三合一”制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