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档案馆开展馆际交流合作,推进档案资源共享

发布时间:2023-06-06 11:53:13来源(作者): 北流市档案馆 李德

  近日,为深入挖掘冯振教授(原籍北流山围,我国优秀的教育家和著名的古典文学研究专家、诗人)以及无锡国专(北流时期)有关档案资料,北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档案局局长杨全率市档案馆一行到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开展馆际交流合作,推进档案资源共享活动。

  活动中,双方就档案信息安全管理、馆藏档案资源编研与利用等业务建设开展座谈交流。同时,北流市档案馆将馆藏的冯振教授相片数字化副本,以及冯振之子捐赠的有关书画数字化副本赠送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则将馆藏的冯振教授、陈一佰教授有关档案资料复印件和编研出版的书籍赠送北流市档案馆。此次活动,北流市档案馆共征集到《无锡国专在广西》《冯振传略》等书籍及档案资料一批。

  这是北流市档案馆首次与高校档案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通过在档案文献资源共享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源,为档案编研利用和服务群众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