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市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16:15:49来源(作者): 靖西市档案馆 梁荣昌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档案安全风险,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近期,靖西市在召开2023年全市档案工作后,市档案局、机要保密办、档案馆联合组成两个检查工作组,对全市各乡(镇)、市直单位开展了一次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等方式,以《档案安全检查自查表》为主要内容,重点对人员配备,档案室“八防”设施设备配备,档案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档案资源管理情况以及档案数字化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查看,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及时反馈,当场下发整改意见书,并进行业务指导。通过此次检查,各机关单位进一步增强了档案安全意识,压实了档案安全责任,各项档案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得到不断加强和落实。

  下一步,靖西市将开展“回头看”活动,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继续强化档案规范管理,常态化开展档案安全检查,把档案安全落实在日常工作的细节中,消除档案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