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档案馆党支部、钦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钦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0:22:37来源(作者):钦州市档案馆 何明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信,了解红色广西历史,提升钦州机关党建、档案、党史展览陈列水平,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2023年3月10日,钦州市档案馆党支部、钦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钦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前往自治区档案馆联合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在自治区档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展》《红色广西——革命历史档案资料展》《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建立组织96周年档案图片展》等6个固定展厅,观看了红色影音档案资料《开国大典》《红色气质》。一件件珍贵档案、一幅幅动人照片、一幕幕鲜活影像、一个个历史场景,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广西各族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奋斗历程,以及鱼水情深、唇齿相依的真挚情感。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学习,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档案文化,感悟红色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还集体学习了《党章》,进行了学习研讨。
  回首来时路,展望新时代。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磅礴精神力量,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钦州机关党建、档案、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