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洁意识 杜绝“微腐败”——玉州区档案馆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3-07 09:16:55来源(作者):玉州区档案馆 

  为贯彻落实玉州区“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从严律己,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2月27日上午,玉州区档案馆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在党课开讲前,先是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该片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内容引人深思,催人警醒。接着由副馆长、支委组织委员王庆以“防微杜渐,预防微腐败在我们身边发生”为题,从“什么是微腐败?微腐败算腐败吗?微腐败的危害有那些?”三方面问题切入,引导在座的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和探讨,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微乎其微极易被忽视的小事、小行为来深入浅出地阐述其存在的危害性,从而加深大家对微腐败的认知,提高防腐能力,克服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廉洁之心,廉洁从业,坚决抵制各种奢靡享乐之风,不越党纪法规红线,认真履职尽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