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到市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3 09:35:54来源(作者):柳州市档案馆 蔡磊

  近日,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到市档案馆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荣军、刘付运宏陪同。
  汤振国一行实地察看了查阅大厅、数据机房、档案库房、档案消杀室、开卷学习馆等场所,听取市档案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档案新馆建设、档案资源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对档案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汤振国强调,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社会文明的延续离不开档案工作。档案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定“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深刻认识档案资源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到期档案接收工作。要持续推进档案资源数字化转型,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档案利用率,更好地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需求。要贯彻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档案安全作为档案部门压倒一切的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经常性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问题隐患保持零容忍,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体系,确保绝对安全。
  柳州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围绕“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