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县谋划部署档案年度检查和档案室等级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09:31:20来源(作者):宾阳县档案馆 梁干

  近日,宾阳县档案馆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2023年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企事业档案工作年度检查办法》(以下简称《年度检查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室等级认定办法》(以下简称《等级认定办法》),提前谋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举措,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会上,馆主要领导在带领干部职工原原本本,逐条逐项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引导大家对新旧办法的不同进行对比思考,并结合当前实际,围绕评分认定标准中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大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年度检查办法》和《等级认定办法》在我县快速落地见实效,全面提升机关企事业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一是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要及时将《年度检查办法》和《等级认定办法》转发至各相关单位,让各单位了解掌握档案年检和档案室等级认定的内容、标准及相关程序。同时列入年度档案业务培训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解读评分细则和明确工作要求。二是做好档案接收规划。要及时汇总理清各单位到期档案移交进馆情况,通过印发通知、规定时限、分批进馆等举措科学安排全年接收任务,确保有序推进。三是做好跟踪服务指导。要积极主动深入拟定升级单位进行全面摸底评估,详列需要补充完善的设备、内容清单,尽量从人力投入、物力配置上给予倾斜,帮助解决档案室基础建设、档案管理利用、撰写申报材料等遇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