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平乐县召开2023年档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09:27:52来源(作者):平乐县档案馆 李杏芳

  2月28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档案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以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要求,桂林市平乐县组织召开2023年档案业务培训会,促进全县档案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档案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桂林市档案馆副馆长翁利群授课,主要围绕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的编制和新的《档案开放办法》的解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县档案馆业务骨干就全宗卷的编制整理和档案整理实际操作步骤及档案管理系统的应用也作了详细的培训。会上,县档案局领导还分析了全县档案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23年的档案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档案工作者的业务素质,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