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档案馆举办文化名人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03-01 10:52:43来源(作者):防城港市档案馆 廖乘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向全市人民展示建市30年来文化领域取得的成绩,2023年2月23日上午,由防城港市档案馆主办,防城港市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协办的“传承文化根脉 留存港城记忆”——防城港市文化名人作品展在防城港市档案馆正式开展,展期3个月,展出期间免费接待社会组织或个人参观。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防城港市具有国家或自治区级文化艺术协会会员以上资格的名家创作的作品约150件,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充分反映防城港市经济发展奋斗历程。书法作品涵盖楷、行、草、隶、篆等字体,作品笔墨精到、风格各异,或气势沉雄或温润妍雅。文学、摄影、美术作品形式不拘一格、意境高远,展现了“海”的特色、“边”的风貌、“山”的壮美、“人”的情怀。这些作品聚焦现代化美好港城建设,从防城港人文与自然风光中挖掘创作主题,既显示了防城港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展现出防城港市艺术家守正创新、辉映时代的艺术理想和追求。
  此次展览活动是防城港市档案馆根据“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定位优化馆藏档案资源、增强文化活动供给、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有效举措,受到了大批文化艺术爱好者和干部群众的欢迎。同时,艺术家们的优秀作品也是难能可贵的原始档案,展出结束后防城港市档案馆将择优选取收藏进馆,方便社会组织或个人查阅利用,以达到“传承文化根脉、留存港城记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