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北海市档案馆走进铁山港区白龙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3-03-01 10:42:01来源(作者):北海市档案馆 牛佳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2月21日,北海市档案馆走进铁山港区白龙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活动以市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为主要内容,向白龙小学师生展现北海重要革命历史事件和重要革命人物。
  活动中,市档案馆的干部现场为参观者讲解展板内容,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档案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宣传北海红色革命历史、档案基础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等内容。这些展板展示了镌刻在红色档案里的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和改革发展的时代印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激励了大家学习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参与者积极踊跃,活动现场氛围异常热烈。活动期间,市档案馆还向白龙小学赠送了一批党史书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不仅带我们重温了北海的红色记忆,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行了一场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更是进一步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普及面,把党史教育课堂搬到青少年的身边。下一步,我馆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扎实履行职责,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