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扩大)会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7 22:34:02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李嘉敏

4月15日,自治区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本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馆长黎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档案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和各部室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7916559900109124337&skey=@crypt_753c6d1f_0120e426ee4fbbc1fe65aa4db9f22df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纪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要把握目标聚焦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个重点内容,通过中心组读书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防止泛化、复杂化、散光走神。要聚焦警示教育这个重点方式,注重逐章逐条学与以案促学、以训助学相结合。结合本馆和档案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剖析,通过集中阅读、观看的方式,强化以案说德、以案说法、议案说纪、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到警醒、触及思想、触及灵魂,切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聚焦“关键少数”这个重点群体,着重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馆领导班子带头学,突出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要聚焦联系实际这个重要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深入进行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切实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要强化方法创新,既要对标对表抓好本馆的学习教育,又要立足主责主业,用好用活馆藏资源,通过编报档案参阅、举办专题展览等方式服务党纪学习教育。要抓好宣传教育,通过广西档案信息网、广西档案资讯微信公众号、板报、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条例》和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要坚持学干融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完成馆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