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档案资政工作获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批示肯定

发布时间:2024-04-17 22:31:34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刘琳珑

2024年4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对自治区档案馆编印的档案资政专报《档案里的平陆运河》作出批示:“这项工作做得好。”

自治区档案馆高度重视档案资政工作,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自治区档案馆认真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关于着力强化档案资政服务的部署要求,把主动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平陆运河建设、民族团结工作和党纪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精心编报多期档案资政专报供自治区领导参阅,积极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为进一步强化档案资政服务,自治区档案馆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档案资政专报编写工作。工作专班坚持选题为要,按照自治区年度工作要点提前谋划新一年的选题,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根据自治区临时性重点工作及时增加选题,确保编写的档案资政专报契合时间任务节点、自治区工作要点和领导关注重点。坚持内容为要,突出档案元素,在编写专报过程中始终把档案放在主体地位,以档资政,以史为鉴,充分展现档案的原始性和真实性。注重系统谋划,分专题分领域统筹做好档案资政专报编写工作,增强资政服务的持续性和连贯性。

下一步,自治区档案馆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挖掘馆藏档案时代价值,高质量编写档案资政专报,努力打造档案资政品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