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谋新篇 实干启新程——自治区档案馆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4-10 11:24:38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青兰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批准,2024年4月9日上午,自治区档案馆召开机关工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副馆长、二级巡视员农民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工会换届.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机关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农民智同志代表馆领导班子向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也衷心感谢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辛勤工作,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提出要求和希望。

  农民智指出,过去5年,全馆职工群众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档案业务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中,展现了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新时代兰台风采。馆机关工会紧紧围绕馆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职工工作和生活,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增强了机关的活力和凝聚力。

  农民智强调,机关工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汇聚档案馆事业发展动力,把牢政治方向、服务工作大局、坚持党建带工建,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使工会工作与党的事业同心共向,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与党的任务同抓共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创新求变、狠抓落实,结合业务特点,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建功、业务竞赛等活动,激发全体职工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在各自业务各自岗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团结全馆职工建功新时代。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把自身建设抓上去,推动机关工会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