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 明规矩 守底线——自治区档案馆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11:23:45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青兰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馆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4月9日下午,自治区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条例 明规矩 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馆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jpg

  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文件精神,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讲座视频和纪律警示教育片,全馆党员对为什么要修订《条例》、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与2018年的《条例》相比,新修订的《条例》有哪些变化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把握,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信号和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随后各支部党员围绕活动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建为引领,坚守初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远离各种诱惑,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从思想和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为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