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暨新提拔晋升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4-04-03 21:06:06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办公室(人事部)

2024年4月3日下午,自治区档案馆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暨新提拔晋升干部集体谈话。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与各部室正副主任、新提拔晋升的干部开展集体谈话,提出工作希望和要求,勉励大家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

  黎富文指出,谈心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制度安排,是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干部提拔晋升,是馆班子结合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着眼馆事业长远发展,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集体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新提拔晋升的干部以此为新的起点,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纪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

  黎富文强调,领导干部是馆事业发展的中坚骨干力量,大家的德才表现和作用发挥具有鲜明的导向作用,要努力在忠诚干净担当上走前头做表率。一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本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在完成政治任务中加强历练,切实增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要在严肃政治生活中加强历练,带头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在政治洗礼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要在强化政治把关中加强历练,在档案收、管、存、研、用各个环节上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展现兰台人的政治担当。二要苦练内功真功,强化专业素养,做业务上的“内行人”。 要勤学苦练,依靠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来提升自己。要实训实干,不断提升档案业务能力水平。要善于总结,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专业水准、形成良性循环。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做部室管理的“带头人”。要求真务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敢于创新、敢走新路,做思想解放的奋斗者。要积极发扬攻坚精神、斗争精神,抓住档案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勇挑重担、奋力争先,埋头苦干,做担当实干的奋斗者。四要坚守廉政底线,守纪律讲规矩,做廉洁自律的“清醒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执行落实各项纪律要求,自觉用纪律规矩规范自己的行为。要绷紧廉洁自律红线,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上,4名年内新提拔晋升的干部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感恩组织培养,加强学习提升,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当作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厚爱和干部职工的信任。

  集体谈话由副馆长、二级巡视员农民智主持,各部室正副主任、新提拔晋升的干部、办公室(人事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

f2631814b91b396f6e0604a79799f3f.jpg

图为自治区档案馆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暨新提拔晋升干部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