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召开“学方略 谋创新 抓落实”暨青年攻坚突击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6:32:28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来凤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在档案业务建设方面的攻坚作用,3月22日,自治区档案馆召开“学方略 谋创新 抓落实”暨青年攻坚突击队工作动员会。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二级巡视员农民智主持会议,副馆长蒋宏灵及各部室正副主任、馆青年攻坚突击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 学方略 谋创新 抓落实”有关要求和全国、全区档案工作会议关于抓落实的有关内容,宣读了《关于成立自治区档案馆青年攻坚突击队的通知》。

会上青年攻坚突击队下设的编研、科研、宣传、讲解4个小分队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坚决筑牢思想信念根基,聚焦馆内“急难险重新”任务,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攻坚克难,履职尽责,逐个击破业务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青春之声让历史沉淀焕发出新光芒。

黎富文强调,“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的部署要求彰显了自治区党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们要自觉当好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一要旗帜鲜明学方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内涵要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档案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二要担当作为谋创新,充分发挥好青年突击队身上思想解放、思维活跃、敢于创新、敢走新路的优势,聚焦攻坚的目标任务,大胆设想、细心求证,积极对工作改革创新提出建议,善于通过各种思想的碰撞不断推动档案馆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笃行不怠抓落实,切实强化行动自觉、工作能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学习、调研、文字、协调、服务能力,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38a879d26d80ac8df37e3ea0dde7de4.jpg728335f74989f99351ae9a438c68f9d.jpg

图为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