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雨”我同行 “树”你最美——自治区档案馆办公室(人事部)党支部开展“同植石榴树·共筑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08:18:27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廖彬团、廖安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共建共治共享美好乡村,近日,自治区档案馆办公室(人事部)党支部联合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马山县白山镇玉业村党总支部开展“同植石榴树·共筑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

  馆办公室(人事部)党支部与马山县玉业村党总支部联合开展开展“同植石榴树·共筑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

  小雨如绢丝,大雾如白纱。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干劲十足、分工合作,你一铲、我一锹,你扶苗、她培土,默契配合的场面展示了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民族团结精神。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寓意“一心一意”的11棵石榴树象征着团结和谐、互助互爱,静待新芽吐绿,为乡村增添了浓浓绿意,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地种在心里,养护好、浇灌好、培育好,让最靓丽的团结之“树”常青常盛。

馆办公室(人事部)支部党员义务植树    

  植树活动后,支部党员围绕活动主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植树的重要论述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文章,并进行交流研讨。

ed8ab8cf5e4095d82fe33e66be90616.jpg

馆办公室(人事部)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升华了思想,进一步认识到义务植树是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更加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主线的重大要求,更加增强了为建设美丽家园、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档案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石榴花开别样红、民族团结共追梦,由大家共筑的“石榴园”寓意绿色和希望,象征“同心圆”。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以党建品牌创建赋能业务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馆办先行·五‘心’服务”品牌为牵引,充分发挥馆办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工兵精神和“保档稳档,馆办先行”、“后勤不靠后,服务我争先”的担当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立足办公室职责职能,以“初心、匠心、真心、精心、公心”做好“星级”服务,着力有效打造和谐温馨的八桂兰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