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18:51:39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青兰/文 丘革灵/图

  3月14日,自治区档案馆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对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批示精神和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自治区档案馆馆长、机关党委书记黎富文作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沈永辉到会指导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图片.jpg

  沈永辉通报了有关案例,总结案例特点,进行原因剖析,以案明纪开展警示教育。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对党忠诚,淡泊名利,树立正确“三观”,心存底线,推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黎富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5·8”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强化政治建设,铸牢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固本强基,持续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黎富文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实集中教育,突出政治引领,在建设政治机关、践行“两个维护”上再加强。要聚焦短板弱项,聚力创新求变,在创建机关和支部党建品牌、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量水平上再突破。要围绕中心大局,推动融合发展,在深化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再赋能。要从严依规治馆,拧紧责任链条,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再压实。要持续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弘扬真抓实干好作风上再加力。要坚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第一方阵,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档案馆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副馆长、二级巡视员农民智主持,副馆长蒋宏灵传达学习2024年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区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自治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