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5 18:47:30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李嘉敏/文 丘革灵/图

  3月13日下午,自治区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馆长黎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馆长、二级巡视员农民智和副馆长蒋宏灵分别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各部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1fc516263e92aa7319e25ae0184d11b.jpg

  黎富文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筹安排今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和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黎富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馆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两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一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新时代最大的政治上来,结合全国、全区档案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和档案馆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在档案馆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黎富文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对标对表中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同志在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聚焦档案馆主责主业,落实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更好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更好服务自治区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更好推进绿色档案馆建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更好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发挥档案惠民作用,突出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更好推进法治、创新、廉洁和服务型档案馆建设,努力在服务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档案力量。

  黎富文强调,要聚力开局起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全国、全区档案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调整完善2024年工作计划并抓好组织实施,按照“能快就不要慢”的要求抓好一季度项目的推进工作并尽快形成支出,力争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