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自治区档案馆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7:54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廖安妮/文 覃福进/图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投身文明实践”的良好氛围,3月5日上午,自治区档案馆与星湖社区联合举办“绿城闪耀志愿红 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领悟雷锋精神内涵,当好雷锋精神传播者。

  在联系的星湖社区便民服务点,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迅速投身文明实践活动中,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档案咨询台,解答市民提问;向过往市民发放档案法律法规宣传单、文创产品等档案宣传品,开展档案法及实施条例、家庭档案知识普及和家庭档案(书籍)保管防护知识、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就群众关心的民生类档案问题进行现场讲解,获得群众广泛好评。通过深入社区,促进居民对档案文化的兴趣,提升保存档案的意识,真正把档案文化“六进”工作做深做实。




  馆党员志愿者在社区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下一步自治区档案馆将继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载体,通过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同时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和形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不断散发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