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颁发兰台奖学金 助力优秀学子筑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06-07 21:10:03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朱耿雨

  6月6日,在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自治区档案馆、广西民族大学2023年度兰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21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荣获2023年度兰台奖学金。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二级巡视员农民智,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606175253.jpg

  蔡高根对自治区档案馆持续坚持兰台奖学金制度,长期支持广西民族大学档案学专业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同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档案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他指出,学校档案学学科建设发展离不开自治区档案馆的支持和帮助。广西民大将更加重视与自治区档案馆在多方面的合作,切实把档案学建设成为既具地方和民族特色,又能广泛适应社会需求,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科。他希望获奖的同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笃信好学、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志存高远,借力兰台奖学金逐梦前行,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以专业建设和发展为己任,为我区档案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农民智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对新时代青年如何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砥砺奋进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提出三点希望:做有理想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珍惜青春、积极奋斗,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主动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做有本领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不断学习新知、不断勇攀高峰、不断自信进取,融入新时代新征程祖国建设的热潮,为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力量。

  兰台奖学金由自治区档案馆出资与广西民族大学共同设立,用于奖励广西民族大学档案学专业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及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