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9:40来源(作者): 自治区档案馆 陈永

  近日,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自治区档案馆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学习贯彻《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开展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黎富文馆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部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a24b313e89fa6f68090338379280ba9.jpg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和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重要保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深化整治,结合我馆实际,聚焦解决,强化治理,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要抓住馆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副主任这个“关键少数”,盯紧盯牢决策审批、招标投标、建设管理、质量监理、预算结算、竣工验收和物资采购等重要环节,聚焦八种情形,对违规插手突出问题强化整治,对腐败问题深挖彻查、严惩不贷,坚决斩断工程建设风腐一体、由风及腐的勾连纽带。要抓好三个环节和八项措施贯彻落实,提升综合效能。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打招呼和违规提供帮助的一起查、腐败和“四风”问题一起查,坚决惩治工程项目领域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从根源上规范工程资金项目监管,推动工程项目领域规范用权。要加强组织领导,传导责任压力,精心谋划部署,科学组织推进,加强宣传引导,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营造工程项目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