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南宁开展 范晓莉 黄伟京出席

发布时间:2021-07-30 10:37:44来源(作者):覃韶山 农建萍

  7月29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南宁开展,500多件珍贵红色档案文献在自治区档案馆集中亮相。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晓莉,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伟京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档案局局长宁玉琼在开展仪式上致辞,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主持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结束后,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与区直、中直有关单位党员代表共160多人一起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承办。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好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展览分序篇、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9个篇章,展出的500多件珍贵档案文献出自中央档案馆,包括文件、信件、刊物、照片、视频等,部分档案文献为首次展出。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具有重要意义。从8月份开始,广西将分批组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观展览。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晓莉宣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展(摄影  广西日报  邓华)

范晓莉(前排中)、黄伟京(前排右)、宁玉琼(前排左)、黎富文(二排右一)等领导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摄影  广西日报  邓华)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档案局局长宁玉琼在开展仪式上致辞(摄影  自治区档案馆  丘革灵)

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主持开展仪式(摄影  自治区档案馆  丘革灵)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展仪式现场(摄影  自治区档案馆  丘革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