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抗战胜利后,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统治集团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撕毁《停战协定》和《双十协定》,悍然发动了对解放区的全面进攻,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区军民进行了英勇地自卫,开始了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1949年4月,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5月中旬,中央军委决定:第四野战军并指挥第二野战军第四兵团,迅速向中南进军,解放华中、华南广大地区。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诞生,全国解放的号角已经吹响。此时,华东、华中、西北已全部解放,第二、第四野战军正加速向华南挺近,并准备出击西南。驻武汉的国民党华中军政长官公署白崇禧集团溃败南撤,退居广西。共和国成立之日,第四野战军十二兵团向集结于湖南衡阳、宝庆地区的白崇禧集团主力发起进攻,拉开了解放广西的序幕。12月11日,人民解放军把五星红旗插上镇南关,广西全境宣告解放,广西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您是第:6150名访客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360、IE9或者IE9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推荐屏幕分辨率1920x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