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宣传科研部党支部开展“观影片 鼓干劲 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7:57:44  来源(作者):自治区档案馆 朱耿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与战斗力,2月27日,自治区档案馆宣传科研部党支部开展“观影片 鼓干劲 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副馆长农民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题片《奋进新时代》,学习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黎富文馆长在第2次馆长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局长馆长会议的部署要求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推进档案宣传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农民智在发言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国家档案局开展业务建设评价之年,做好档案宣传科研工作尤为重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要聚焦服务大局,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要认真领会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融合推进,全面把握内容要求,紧紧围绕业务建设评价、“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等全馆中心工作,进一步对照梳理细化全年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三是要聚焦业务建设评价,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全力做好迎检工作,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向指标要求看齐、向规范看齐。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深入挖掘红色档案资源,继续推出有影响力、有感染力的档案宣传文化精品力作,赓续红色血脉,讲好档案故事。综合运用各种媒体资源,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档案宣传“活起来”“动起来”。深入做好新修订档案法贯彻实施,做好依法治档工作,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加强项目立项、实施、管理、验收等各环节工作,推动档案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