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

来宾市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11 11:16:35  来源(作者):来宾市档案馆 李宏坤
  为进一步做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来宾市档案馆馆长肖胜带领工作组开展档案安全工作检查。
  工作组首先对档案库房、机房等重点场所的设施设备、库房门窗、周边环境及用电安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档案馆消防设备、温湿度调控设备、监控、电气线路等使用情况,确保各项设备运转正常。同时对档案库房档案实体防虫、防鼠、霉变情况进行集中检查。最后还对机房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档案系统和信息数据安全。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档案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保证了档案馆库的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
  近年来,来宾市档案馆不断强化档案安全工作,通过加强培训、加大投入、配齐设备,牢牢守住档案安全底线。今后,来宾市档案馆将继续严格落实馆内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有效确保馆藏档案的安全和完整,不断提高档案管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