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

防城港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暨档案业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0-09 09:22:56  来源(作者):防城港市档案局 凌莹
  2022年9月29日,防城港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暨档案业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全市档案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直相关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上思县、港口区、东兴市、防城区相关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和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不断加强档案治理、资源、利用、安全“四个体系”建设。要围绕中心,突出抓好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动紧跟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记录留存好新时代奋斗历史等重点任务。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各单位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一些长期存在的遗留问题,要认真研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发扬埋头苦干、敢于奉献的精神,突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强化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档案干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档案工作水平。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档案馆收集档案范围、全宗指南编写及全宗卷整理、档案解密及开放鉴定、机关企事业档案工作年度检查等业务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