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清廉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来宾市档案馆召开2024年元旦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8:14:13  来源(作者): 来宾市档案馆 谢雪青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2月27日,来宾市档案馆召开2024年元旦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由来宾市档案馆馆长肖胜同志主持并作集体廉政谈话。

12月27日,来宾市档案馆召开2024年元旦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铸魂——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和《以权谋私终成空——广西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专项整治典型案件警示录》,学习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传达了《中共来宾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要向勤廉榜样看齐,争当勤廉干部,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坚持理想信念根基不动摇、政治纪律红线不触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之堤。一是过节不忘警惕,有分寸、戒贪欲。在节日欢乐时刻,在人情亲情面前,保持清醒、把握尺度,切实做到廉洁过节;二是过节不忘纪律,有敬畏、知行止。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用的坚决不用,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三是过节不忘尽责,有原则、正家风。把牢自己与家人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既管好自己、又培养良好家风,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