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清廉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贺州市档案馆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3 17:22:45  来源(作者):贺州市档案馆 曾小玲
  2022年12月16日,贺州市档案馆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馆长柳雪英的带领下,前往八步区家风馆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
  展览分为古代廉吏、红色家风、最美家庭、传世家训等8个版块内容,从毛泽东家风、刘少奇家风、周恩来家风、习近平家风,到《诫子书》《诲学说》等先贤之作,再到刘泽辉、吕小萍家庭等先进典型家庭故事的文明家风弘扬,党员干部们边走边看,感受了见贤思齐、诗书传家、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等优秀传统家风,同时也深入学习了由于家风不正导致官员锒铛入狱的各种典型案例,正反面教材的交融展示,给党员干部职工带来了一次深刻的震撼洗礼。
  活动中,党员干部还参观了贺州文庙(国学教育基地),感受礼拜先师、传授国学、尊师重教、兴贤育才的国学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爱党爱国,崇学尚实,清正廉洁,修身齐家,共建共育好家风,培树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