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专栏 > 兰台新篇

兰台新篇|玉州区档案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7 17:47:41  来源(作者):玉州区档案馆 梁春
  8月17日上午,玉州区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区党支部书记、区档案局(馆)局(馆)长、区委办四级调研员谭艳艳组织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对档案工作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是对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档案工作四个“好”和两个“服务”为目标,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务实行动。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二要加强档案有效保护和利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尤其要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充分发挥馆藏档案资源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要继续完善档案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馆藏结构,做好接收实体档案及数字化成果进馆准备工作,特别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的归集工作,确保今年11月底移交进馆。四要加强调查研究,加大工作力度,将档案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档案事业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