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专栏 > 兰台新篇

兰台新篇|梧州市档案局、档案馆馆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9:34  来源(作者):梧州市档案馆 刘
  9月6日,梧州市档案局、档案馆召开局馆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批示。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徐毅,市档案馆馆长覃成号分别对贯彻落实批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是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档案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批示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工作的批示要求,深刻体悟总书记和自治区党委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和梧州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落实落细当前和今后档案工作任务。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的发源地,在广西党史上创造了18个“第一”,要加强这些红色档案资料的收集征集,保管好利用好我市红色档案资源。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归集工作,年前务必全面完成“两类档案”的归集任务。要加强档案部门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奋力谱写梧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档案局、档案馆和市委办公室档案事业发展管理科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