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专栏 > 兰台新篇

兰台新篇|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主持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8 14:38:05  来源(作者):河池市档案馆 吴锡刚
  9月14日,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秦春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档案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掌握并积极运用思想中蕴含的观点、原则和方法,着眼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任务,更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指导方法,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推进河池新时代档案工作科学发展。
  秦春成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者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把河池的历史守护好。要深入挖掘河池红色档案资源,完善落实档案工作制度,加大档案信息化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档案价值,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要抓好全市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两场战役形成的档案收集好、管理好、保存好、利用好,用档案记录和见证党带领河池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要切实抓好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落实,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做好档案系统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秦春成强调,全市档案部门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档案工作,加强档案馆(室)设施设备更新工作,加大档案编研、珍贵档案征集等的投入力度,为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保障。要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